学校规划年度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部)】2014年度党政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05/22 13:30:15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部)2014年度党政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精神, 迎接2014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合格评估,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结合本部门实际,拟定2014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贵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安顺市委三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迎评促建工作为重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推进各项工作的提升为目标,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争抓实干,为实现各项任务的完成做出积极努力。

二、工作思路

2014年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办学水平合格评估的最关键一年,根据本科评估的要求和学校2014年党政工作要点全面落实部门工作安排,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继续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本科办学理念,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教学管理的整体水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逐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部门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教学、科研、党建等方面务必圆满完成学校和部门的各项任务,取得本科评估的好成绩。

三、工作目标及措施

1、教学工作

认真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及教学组织实施,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加大建章立制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坚持教学例会制度,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教学工作的相关精神;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课程建设,不断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进一步推进网络教学建设、题库建设和其他教学建设,积极开展各种教学建设活动;加强教研室建设,进一步发挥教研室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加强教学档案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档案的水平和质量;不断完善实践教学环节,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和实效;坚持集体备课、公开课、示范课、听课制度,不断促进教学交流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做好党的方针、政策的“三进”工作。

2、科研工作

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学术讲座,促进校级交流,不断加强与地方的联系交流,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努力为科研团队的成长提供尽可能的条件;积极组织科研课题、项目的申报,力争在项目的数量和层次上有新的提高,加强在研项目的督促和管理,保证项目按时限和要求完成研究,不断改变重申报、轻研究的状况。

3、师资队伍建设

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继续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加大青年教师队伍的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熟;采取各种激励措施,积极支持青年教师攻读高一级学历学位和晋升高一级职称职务,不断完善师资队伍的学历、职称结构;积极加大教学团队建设,以省级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为依托,积极开展中青年教学骨干、学术骨干的培养工作,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

4、管理工作

进一步完善管理规章,加强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加强对管理工作的研究;进一步规范管理工作环节,积极推进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不断提高落实学校各项精神和任务的水平和实效,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5、迎评促建

根据学校迎评工作的总体部署,成立迎评工作实施小组,制定部门具体的迎评方案,认真解读评估工作指标体系,加大宣传和动员,统一思想,提高对迎评促建工作的认识;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合理分解迎评任务,加强责任意识,层层负责,任务到人,为迎评做好各种准备,以迎评为契机,推进各项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

6、组织建设

不断完善基层组织建设规章制度,坚持政治学习、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制定具体活动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实施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工作氛围;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员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以各种活动为载体,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

7、认真做好学校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保障措施

1、统一组织领导、加大监督。由部门和直属支部支委根据不同时间和不同内容的任务,分别成立工作实施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工作的实施,加强实施监督,统一检查验收,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开展和完成。

2、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党员的的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首先问责,带头完成职责任务,将工作落实情况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加大任务落实情况的考核权重。

3、加大经费投入,在现有条件下,尽可能为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提供相应的保障。

4、完善激励机制,激发、调动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性,增强责任意识,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部)

二〇一四年一月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