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校校徽


 

标识说明:

    1.标识将“安顺”两字的英文开头字母A、S抽象组合作为主要视觉元素,其字母A抽象为绿色三角形,字母S抽象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黄果树瀑布;其整体图形形象地体现安顺喀斯特地貌山明水秀、风光俊朗的安顺著名特征。

    2.“安顺学院”由著名国学大师任继愈先生所题。

    3.标识包含专用字体、英文、字母抽象化图形,传递了安顺学院信息。

    4.标识形象简洁、构思巧妙、通俗易懂,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符合大众审美情趣。

    

    

     附:           致 任繼愈 先生                        

 

 

任老賜鑒:

    先生治學逾七十載,著作等身,于中國哲學、中國文化之精要闡發,莫不振聾發聵!對中華典籍之整理和編纂,澤被後世,功莫大焉!黔中學子慕名久矣,無不追慕!

    黔中安順,為夜郎故地,乃通往雲南之要道,有“滇黔鎖鑰”之盛譽。安順學院,前身為安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溯其源,始於民國時期(一九三八年),為中英庚款所建之國立黔江中學及稍後(一九四〇年)更名之國立黔江師範學校。經近七十年發展累積,于二〇〇六年二月,經教育部審批,升格為本科學院。今全校上下,藉此契機,勵精圖治,冀望實現自我提升,辦成合格本科學院,以造福黔中大地。

    今幸得宋立道教授學緣,祈望任老為安順學院書賜校名,得蒙惠書,實為對我校之莫大鞭策,必將為黔中學子薪火相傳,夜郎故地蒙惠,教林受益延綿。

    得聞任老抗戰期間,在西南遊學,祈望任老故地重遊。

    恭頌

頤安!

 

                 安順學院     安順學院院長:李建軍

                                 

                            二〇〇八年十月十六日

 



   附件【致任繼愈先生.doc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