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划年度报告

【艺术学院】2014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05/22 13:40:01 点击量:

 

艺术学院2014年度工作计划

 

2014年艺术学院党政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团结协作,党政齐抓共管,在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扎实有效,开拓创新地做好下列各项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加强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政治思想工作,继续抓好作风建设、环境建设、项目建设,努力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素质。抓好党建工作,利用我院新建“党员活动室”开展活动,做好党员教育与提升工作,做好师生新党员的发展工作,继续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过好组织生活,安排适宜党建活动,增进党员凝聚力。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及学校采购制度,发挥“党政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创建和谐艺术学院。

三、以教学为中心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学科建设,积极申报重点学科、精品课程等,建立教学团队评建制度,加强本科专业建设,积极创造条件申办新的本科专业。加强和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抓好教学常规管理,深化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抓好教风建设,做好教学实践、学生实习、毕业论文及毕业创作等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鼓励教师撰写教改论文、申报教改课题以及创作高质量的美术作品和音乐作品。加强与校外艺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突出艺术学院专业特色。完善学籍管理,做好教材选订工作。做好美术学学士学位的评估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四、加强科研工作,积极组织教师申报科研课题,认真组织学生及教师作品展,做好音乐专业教师基本技能展示工作,组织学生第五届基本功大赛。鼓励学生参与省内外画展及音乐会,组织教师搞好艺术采风活动,把教学资源与地方文化资源相结合,推动地方文化的发展,深化特色课程的建设,多聘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学习,举办讲座,促进艺术学院教师的艺术创新能力,提高专业水平,加强与校外艺术院校的科研交流,继续实施完善科研奖励制度。本年度我们学院还准备出版艺术学院教师作品集,设立蜡染及木雕工作室,认真做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研究所的工作。

五、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军训和国防教育工作,加强班级管理,充分发展团总支学生会的作用,结合专业特色,积极筹备开好五月的艺术学院“第一届校园艺术节”,为校园文化添光增彩,开展好各项有益的学生活动,营造良好的的学习氛围。认真做好学生奖、助、贷、评先推优等工作,并以此为抓手,加强学生的爱国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加强和完善教室和学生寝室的文化建设工作。引领学生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继续组织好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按常规做好毕业生毕业创作展和毕业汇报演出。做好2014年招生就业工作,加大招生宣传,抓好就业指导工作,做好毕业生追踪调查工作,多渠道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拓展就业平台,努力提高就业率。

六、抓好安全综合治理、信访、保密、工会等工作。加强艺术学院财产管理,做好各项物资采购工作。

七、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

安 顺 学 院 艺 术 学 

2014年1月13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