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安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公告(4号)
发布日期:2022/01/29 15:41:10 点击量:

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告


1月27日,我市报告了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正在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现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区域核酸检测等情况综合研判,目前全市疫情整体可控,可转入社会面常态化防控阶段。但是,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受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双重影响,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省外来安返安人员管控措施

(一)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严格按照“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的原则落实管控措施。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和有感染者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地级市来安返安人员,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安后分类落实“三天两检”管控措施,在此期间不得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待2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贵州健康码”为绿码后,方可有序流动。

(三)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一线工作人员以及14天内接触过阳性感染者的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交通场站等高风险岗位人员,须脱离工作岗位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安返安,抵安后须在当地乡镇(街道)登记。

(四)其他低风险地区人员,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并依托“贵州健康码”提前进行个人健康申报,抵安后在48小时内再检测1次核酸。

二、市内重点区域人员防控措施

市内封控区域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直至解除封控。

三、市域内人员防控措施

市域内人员即日起可有序流动。所有在安人员春节期间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松懈。

特此通告。

安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2年1月29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