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安顺市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1/28 07:35:17 点击量:

安顺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公告(2号)

关于在安顺市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

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1月27日,安顺市西秀区发现1例外省返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中。当前,春节将近,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摸清疫情风险底数,将防御关口前移,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消除病毒传播潜在风险,以最快速度控制住疫情,保护好父老乡亲的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广大群众平安祥和地迎接春节,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定于2022年1月28日8:30起,全天在我市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街道(东街街道、南街街道、西街街道、北街街道、东关街道、华西街道、新安街道、马槽社区、凤凰社区、新太社区,宁谷镇、双堡镇、蔡官镇<交椅村、张官村>、七眼桥镇<仁口村、联桥村、两所村、山岚村、郑家村、高新水村>、轿子山镇<青山村>、东屯乡<官上村>、幺铺镇、星光社区、春雷社区、宋旗镇<隆鑫村、平寨村、打纸村>)组织全体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组织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群众按照所在街道(社区、村居)通知,在指定时间段,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核酸采样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二、参加检测时,请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组织安排,遵守现场秩序,不插队、不交谈。

三、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请广大群众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人和小孩;难以长时间站立的人员,可携带便携式坐具;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请尽快与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联系寻求帮助。

四、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广大群众自觉居家观察,静待结果,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五、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含加强针)的群众不参与此次核酸检测。

六、为集中力量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自即日起,西秀区暂停新冠疫苗接种1天。

七、此次核酸检测,涉及人数较多,范围较广,我市将全力做好检测组织工作,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相关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八、遵守交通管制规定。为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进行,从2022年1月28日0时起,环西秀区、经开区中心城区高速收费站禁止车辆进出,国、省道禁止车辆通行。对西秀区、经开区中心城区实施道路交通临时管控,社会车辆非必要不通行(执行任务的军警、医疗、应急、通信、抢险、环卫等特种车辆和运送医疗、生活、应急等相关物资运输车辆除外)。请大家克服短暂不便,全力支持配合,迅速战胜疫情,喜迎祥和春节。解除时间另行通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不聚集等良好生活习惯!请大家积极配合,对拒不配合、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后续防控措施将视本次核酸检测结果及时调整。

感谢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安顺同心,战疫必胜!

安顺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27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