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全市人民的第二封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2/01/29 15:43:20 点击量:

亲爱的市民朋友:

瀑城沥风雨,奋战得安顺!

1月26日以来,我们争分夺秒同病毒赛跑,果断迅速向疫情“亮剑”。1月28日,完成了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56万余人的区域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取得了疫情应急处置阶段性胜利。

此次抗疫主动仗初战告捷,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有力组织,得益于省直部门和兄弟市州的倾力支持,得益于广大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公安干警及全体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广大群众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彰显了安顺人民顾全大局、担当作为、讲究科学、文明有序的可贵品质。

新春佳节将至,传播隐患犹存,你我心手紧牵。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让大家度过祥和春节。在此,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一、增强防范自觉,夯实“抗疫”防护墙。请广大市民持续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护措施,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消毒。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和发热史。春节期间难免欢聚,但一定注意同餐者有无中高风险区域来客,是否履行了防疫政策。请尽量减少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活动,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二、主动配合管理,筑牢“防疫”安全网。遵守防控要求,落实防控举措,是广大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您近期拟从省外来安返安,请立即向所在村(居)、工作单位报备,建议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安后48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请“点对点”流动,并主动开展自我健康监测。隐瞒接触史、旅居史、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春节期间应大力弘扬节约风尚,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等活动建议不超过10人,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三、理性面对疫情,传递“战疫”正能量。目前,我市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储备充足,可保障市民春节需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转发官方主流媒体发布的防疫知识和信息,争做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播音员”“宣讲者”。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的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疫病染身,非己所欲,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疫情而不是病例,请市民朋友保持理性、理解,保护患者及隔离区人员的隐私,不指责、不网暴。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有力有效的手段,我市节日期间将持续为市民朋友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及加强针接种。请大家接种时服从接种点安排,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谨向市民朋友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平安顺意!

安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2年1月29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