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持之以恒正师风 笃行不怠严纪律 | 安顺学院召开2023年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教职工能力提升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10:39:12 点击量:

安顺学院2023年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教职工能力提升动员大会会场


根据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学校开展常规巡视工作反馈,学校学术不端、教学事故等师德师风问题时有发生,学校内涵建设不足,教师教育教学、科研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3月13日下午,为切实抓好师德师风专项整改,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培养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安顺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教职工能力提升动员大会。安顺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主持。

会上,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通报2018年以来学校违反师德师风、发生教学事故的案例情况。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通报近年来学校教学成果奖、青教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流专业与金课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以《师德与师能齐抓共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题作讲话。

陈云坤在讲话中提出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与职业能力提升的重大意义;指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指明教师能力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与抓手。

陈云坤强调,新时代赋予我们历史使命、历史任务,新征程召唤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以培养培训为重要环节,以高效管理服务为关键支撑,统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以《持之以恒正师风笃行不怠严纪律以优良的师德师风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讲话。

罗荣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反思存在问题,深刻理解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任重而道远;要坚守教育初心,奋力谱写转型提质的安院新篇章。

罗荣彬强调,全校教职工要以“巡视整改年”为契机、以更名转型为抓手,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奋力前进、不负韶华,提振干事精气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凝心聚力再出发,不断强化“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始终坚持“一切为师生打算,一切为发展苦干”的发展理念,共同开创安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贡献。

此次大会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教职工能力,为安顺学院特色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为安顺学院更名转型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以《持之以恒正师风笃行不怠严纪律以优良的师德师风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以《师德与师能齐抓共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题作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通报2018年以来学校违反师德师风、发生教学事故的案例情况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通报近年来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成果现状报告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主持大会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