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21:06:23 点击量: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和学校实际,安顺学院于2021年11月30日上午,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推进会。安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及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干部参会。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坤主持。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全面认识和把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把对学校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重中之重。要坚守职责定位,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把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要严肃政治生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落实政治责任,各级党委特别是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二级党委的纪检委员要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的监督。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守职责定位,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内外联动,确保全校从上至下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能落实到位。要把权力行使“观察哨”职责进一步做细,纪检干部要善于从日常监督中发现二级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权力行使中的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从实际出发,聚焦弱项、立足关键,针对广大干部扎实开展培训。要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重,深刻认识腐败对党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

会上,组织部、党政办、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纪委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围绕本部门对二级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言,总结取得的成效,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打算。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同志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杨羽/图:陈曦)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