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审核发布:张蓉 发布日期:2021/10/27 09:04:21 点击量: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10月26日,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部分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部分内容。

罗荣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全校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我校实际,抓好生态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利用好辛亥革命等生动历史教材,引导全校上下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深入性、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本领,全面提升网信工作质量水平。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融入党委日常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全面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夯实基层基础,真正把党管意识形态要求全面具体落到实处。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会跟进学习等方式,认真做好中央和省委出台的法规制度的学习掌握,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对党内法规建设的认识,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执行力不断提升。

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习;要聚焦师生“急难愁盼”,进一步办好实事;要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进一步强化宣传宣讲;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学习教育模式。(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