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举办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培训会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11 10:02:03 点击量:

贵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红军教授授课


2021年7月1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和要求,安顺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培训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培训会邀请了贵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李红军讲授主要课程,安顺学院副校长韦英主持。

培训会上,李红军用案例结合高校实际,深入浅出的为全校教师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让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项准则》,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培训结束,韦英作总结发言,她向全校教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教师肩负着推进建设教育强国的重任,广大教师必须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莘莘学子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为实现大学生的青春梦与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第二,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教育情操。一个有教育情操的好老师,要把“敬业爱生”作为自身工作的准则,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师德修养的自觉性,要坚持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以高尚纯粹的品格、知行合一的精神、渊博扎实的学识等引领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第三,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教育规范。对于教师而言,“德”是评价的第一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广大教师铭记自身使命,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项准则要求,增强遵守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只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教书育人实践中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通过法治教育、警示教育、日常教育督导等,强化事前预防,引导广大教师严于律己,严守师德底线,才能做一个无愧于心、无愧于社会的好老师。

安顺学院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全校教师,共500余人参加培训会。(文/图:教师工作处  方曌)


安顺学院副校长韦英主持培训会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