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安顺学院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先锋黔老”小讲堂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8:59:09 点击量:

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老干局及省、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相关精神,4月21日,安顺学院离退休党委组织校关工委老同志到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夏官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先锋黔老”小讲堂活动。离退休党委书记刘颖、离退休党委委员副处长陈剑康、肖晓春及学校派驻清水屯村第一书记卢书章,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副主任潘发义、艺术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赵庆玺、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相普等老同志到夏官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先锋黔老” 小讲堂活动。夏官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刘颖指出,此活动旨在“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时空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将关工委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与“先锋黔老”小讲堂有机结合,既是基层党建活动的拓展延伸,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的思政课。她强调,安顺学院关工委老同志已然耄耋之年,仍然保持老当益壮,老有所为的健康心态和昂扬进取精神,发挥余热,践行初心,继续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贡献,令人敬佩,催人奋进,他们现身说法,行为世范本身就是励志榜样。

活动中,杨通邦老书记用丰富的史料、亲切和蔼的语调,以爷爷讲家乡故事的方式为师生及家长们作了题为《粮仓洞与诸葛亮七擒孟获历史源流考》讲座,增强大家对乡土的认同感、自豪感,激励师生,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历史经典、传承地域文化、放眼世界,服务经济建设。赵庆玺老教授为师生们讲授《中国画的分类》,并现场创作了一幅《少年强中国强》的国画,勉励学生们要加强体育锻炼、不断陶冶情操,从小立志成才。

随后,安顺学院一行与夏官小学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朱光伟校长对安顺学院关工委老同志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将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载体,通过大手拉小手,共创和谐桃李园地。(文/图:离退休干部处)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