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专栏 · 正文

战“疫”专栏

配合静默 静待归来
发布日期:2022/10/07 08:15:52 点击量:

医护人员给同学们做核酸检测


2022年10月5日凌晨5:09,从新疆回到安顺的一位44岁女子核酸检测结果确诊阳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6日凌晨3点起,安顺学院实行静默管理,安顺学院全体师生进入一级警戒状态。

6日早上7点,随着广播的响起,学校全体人员开展了对疫情的抗击。平常喧闹的校园突然变安静下来,似乎所有人都在屏住呼吸,整个学校都在全力配合防疫工作。早晨8点,很多学生还在睡梦中时,学校教师志愿者及学生志愿者们已起身忙碌。他们披上绿色马甲,穿上中国红T恤不惧艰辛、不惧危险投入抗疫,在自己值勤岗位发光发热,调查各个寝室的人员在寝情况、维持校园秩序、帮忙搬运食物、运送资料,本是个轻松愉快的国庆节假期,可他们却忙得不可开交,因奔波而满头大汗。

全校学生非必要不能出寝,寝室长可在7:00-8:30时间段到食堂购买早餐。宿管阿姨戴上口罩,严防死守,对出入宿舍的同学进行登记,在宿舍门口守护着同学们的安全。保洁阿姨套上了防护服,背上了几十斤重的消毒水箱,给学校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校园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虽然有些刺鼻,但是我们却很安心。9:30全校进行有序的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现场,警戒线被拉开,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检测工作,纷纷戴上口罩,以寝室为单位,各寝室之间相互间隔三米,循序渐进完成核酸检测。防护服下,无私为同学们服务的医护人员仅露出坚定而认真的眼神。学生做完核酸后有序返回宿舍,回寝室,不打闹,不出寝,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食堂的工作人员经过一早晨的忙碌,11点多,工作人员准时把打包好的饭菜,配送至楼下,寝室长按照楼长、层长逐级调度下楼取餐。学校充分考虑到少数民族的口味,贴心的为回族的同学准备了清真餐。

此次抗疫志愿行动中,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为同学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同时彰显了安顺学院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文/图:学生处  吴秋艳/杨凤亚)


保洁阿姨对校园进行防疫消杀


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