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园清风

2021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保密工作第三协作组第一次活动在安顺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7 22:26:57 点击量:

会议现场

参观王若飞故居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保密工作,推动保密和信息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9月17日全省普通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保密工作第三协作组2021年第一次活动在安顺学院举行。遵义医科大学、铜仁学院、遵义师范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和安顺学院7所高校的纪委主要负责人及保密联络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紧绷保密之弦,确保‘机’不可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保密协作组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阶段活动,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代表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主持保密协作组工作会议,保密协作组各单位依次作交流发言。

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保密意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保密水平,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对党忠诚严守秘密》,教育片通过多个出卖情报、过失泄密等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泄密原因、途径和给国家安全带来的危害,引起全体参会人员的深刻反思。接着,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保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有关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保密知识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在发言交流环节,保密协作组各单位结合自身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情况,就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完善保密硬件条件、加强日常监督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会议还对下一阶段保密协作组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第二阶段活动,保密协作组各单位人员来到王若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参观了王若飞故居陈列馆,通过看图片、看视频、听解说等方式,重温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了解了王若飞同志坚持真理,不怕牺牲,实事求是,忠于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品格,深切领会到“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若飞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一幅幅图片让在场人员深感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若飞绝对忠诚的革命信仰、严于律己的政治品格、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保密协作组各单位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促进了交流、拓展了思路,为更好开展保密工作奠定了基础。保密协作组各单位都表示要把各高校纪委之间的联系常态化,定期分享交流好经验好做法,达到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文/图:陈曦/宣传部 王键、娄仁彪)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