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园清风

安顺学院召开2021年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22:24:31 点击量:

会议现场

2021年9月17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启动会在学校安道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面的文件精神,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具体执笔人参会。会议由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2021年省委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通知》《省纪委机关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省委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上,蔡红英对学校近年来学校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各机制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把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党内“政治体检”,常态化掌握“树木”与“森林”的状况。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及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逐步进入规范化、有序化轨道。她强调,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纳入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范畴,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构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纪律保障。同时,从近两年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如,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纪委整改监督责任拧得不够紧、整改实效有待提升等。

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对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新要求,蔡红英对学校2021年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她要求,学校各机制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查找问题时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不能简单就问题谈问题;对查找出的问题要一一对应地提出整改意见,对策建议要精准、具体、可操作,确保能落地见效。

陶文彩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2021年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精准意识,进一步聚焦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点任务。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政治和大局上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四是要坚持结果导向,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真正形成“研判—反馈—整改—落实—提升”的工作闭环。(文图:尚小倩)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