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清风 · 正文

校园清风

安顺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08 16:42:56 点击量:

安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会场


2021年7月7日下午,安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协调小组各成员部门、团委、后勤处、农学院、附中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安顺学院纪委副书记柏平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集中学习。安顺学院纪委综合室副主任周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发〔2021〕10号)《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通知》(中纪发〔2021〕5号)精神。

随后,党政办、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计财处、国资处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进行发言,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打算。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针对当前各二级单位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蔡红英同志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根基;二要学文件明职责,为发挥好职能奠定良好基础;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切实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四要增强纪检委员的角色意识,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五要用好、用活廉政笔记本,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最后,罗荣彬同志发表总结讲话。罗荣彬指出,一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洞察力;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领悟力,不断强化政治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勤于善于思考钻研,坚持学用结合;三要在抓落实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强化使命担当和履职尽责,并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

罗荣彬强调,领导干部是党的执政骨干,“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作表率、打头阵,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落实、不断深化。

罗荣彬要求,一是校纪委就“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情况向党委进行专题汇报;二是党委将在下半年召开一次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推进会;三是学校层面要出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贯彻落实方案,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明确监督清单。(文/图:纪委  杨羽/尚小倩)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