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划年度报告

【数理学院】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05/22 13:59:03 点击量:

 

数理学院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关键年,事关学校的生存与发展,我本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学校生存发展的大局意识,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中心,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生,紧紧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高教学质量开展一切工作,以“流血、流汗、流泪和脱一层皮”的精神,努力达到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的各项要求,确保我院工作符合评估要求,为学校顺利实现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我们的所有力量。现就2014年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党建与思想工作

1. 指导思想: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促发展,坚持以和谐稳定保发展,为数理学院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力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思路上有新的拓展,在内容上有新的亮点,在工作机制上有新的突破,努力开创全系2014年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2. 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师生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1)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特别是新任副处级干部的培养,下一轮科级干部选聘等工作。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党员在教书育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3)加大党员发展力度,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不成熟坚决不予发展,确保党员质量。

3. 进一步修订党务制度建设,为我院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证。

4. 加强教职工思政工作,为全系的和谐发展作好思想保证。

5. 继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创新活动方式,加强基层党建联系点活动建设。

二、教学工作

1.结合学院“十二五”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好每一项迎评工作。

2.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系教学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3.完善教研室职责,推进教学研究工作,提高教学手段,促进多媒体课件制作质量和上课质量。

4.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专业发展所需教师。

5.认真研究学科专业发展的趋势,结合本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申报新专业,构建具有发展潜力的学科体系。大力推进实践教学,提高本专业办学质量,培养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

6.力争申报省级以上的质量工程课题及科研项目。

7.完善实验实践教学规范,特别是实验报告、实践教学材料。

8. 加强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积极组织评教活动,课堂听课人人过关。

9.完成毕业实习考核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10. 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关资料。

11. 认真组织安排2014届学生教育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并对实习情况开展追踪了解与督查。

三、积极探索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创新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新方法。

努力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途径和方法,加强思政教师专业化、职业化方面的培养和教育,以思政工作走进课堂来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提高教育效果;加强大学生身心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就业服务质量。

四、科研工作

1.完善科研工作制度,在二级经费允许情况下,积极支持科研和学术活动,逐渐形成科研团队,鼓励教师从事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

3.积极鼓励支持教师、学生参与专业领域的各种竞赛活动。

4.扩大对外学术科研交流活动。

5.有效推进与重庆达内软件有限公司、安作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外单位的战略合作。

总之,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目的,抓管理,求质量,创特色,图生存,谋发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发挥青年硕士研究生的后发优势,群策群力,不断克服前进中的困难,按学院要求努力做好我院各方面工作,促进数理学院的健康发展。

 

数理学院      

二○一四年一月九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