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划年度报告

【体育学院(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05/22 14:02:40 点击量:

 

体育学院(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

2014年党政工作计划

 

以学校2014年党政工作要点为中心,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契机,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安顺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学校党委一系列相关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严抓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和学风的进一步提高,加强教学队伍的科学化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现对体育学院、大体部2014年的工作计划做如下安排:

一、2014年党政工作基本思路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学校教学工作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会精神,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重点,着力加强专业建设,全面促进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管理、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整体改革,切实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二、2014年度目标任务、主要工作指标及工作措施

(一)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

1、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按照《安顺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要求,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到切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上来,体现到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营造先进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上来,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

2、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根据省、市和学校关于认真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对体育学院、大体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创新意识、卓越意识、合作意识、机遇意识,进一步强化勇于担当、干字当头、立说立行、积极进取的观念,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工作状态,全力做好迎评各项工作。

3、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总结2013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充分考虑体育学院发展需要以及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加强班主任、辅导员的配备、培训、教育、指导和评优评先工作,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素质。

4、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大对财务经费、科研经费、基建维修、物资、教材图书采购、招生的规范管理和监督力度。

(二)做好日常行政管理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优化行政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每周召开教职工的业务学习及政治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和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的文件和通知,加强信息报送和各系部的联系工作,每月5号前向党政办报送信息简报,定期更新体育学院、大体部网页;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财务制度,由专人负责现金及账面管理,加强对资金流动方向的控制,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全院的发展;要求全体行政人员在工作中做到热情待人、认真负责,建立体育学院、大体部的良好工作形象。

2、以本科教学评估为抓手,促进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1)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重要性的认识,广泛发动体育学院、大体部师生,全员参与,增强迎评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分解任务,认真完善和做好评估的各项工作。

(2)加强专业综合改革。按照《体育教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进一步修订实施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和完善课程内容体系。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学资源、教学方式方法、实践教学体系、教学管理等相关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制定和落实体育学院、大体部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组织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开展体育学院、大体部教师教案评比、课件比赛、说课比赛等评选表彰活动,达到教师人人听课过关,努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形成合理的教学团队。

(4)完善体育学院、大体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一是修订和完善体育学院、大体部教学管理制度,完善各项保障措施。二是抓好教学日常管理。做好教学运行管理,组织好开学初、期中教学检查,对任课教师日常教学情况等情况进行抽查、通报。认真做好教学运行安排,严格审批课程异动,落实听课制度。三是完成体育学院教学质量报告的撰写和上报工作。

(5)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加强科研工作。根据体育学院专业发展实际,结合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调整专业设置,坚持“以用为本”的人才观,把比贡献、比能力、比素质作为人才评价的价值取向。积极鼓励教师申报科研课题,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与沟通,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力量。

3、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认真做好2014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积极开展阳光体育锻炼,探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最优工作方案,提高工作效率。

4、加强同安顺市体育局和专业协会的业务交流,积极参加地方组织的各项比赛和学术交流,做好2014年安顺市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工作,为地方政府培养集教学、管理、实训为一体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人员。

5、做好运动场地和设备的各项规划,进一步完善各项体育设施,改善办学条件。

(三)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

1、加强对学生的服务和管理。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依托党团组织和学生社团,开展“立德树人”、专题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座谈交流、文艺活动和社会实践等形式的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

2、提高生源数量和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在2014年度招生工作中,为保证生源质量和数量,争取将优秀学子纳入体育学院,指派专门人员配合学校整体的招生工作安排,全面实施“阳光工程”,做好2013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

3、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制,确保我院2014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全省中上水平。完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上好就业指导课;加强就业网站建设,发挥其市场开拓和网上办公功能;做好预征入伍、特岗教师、选调生、服务社区、大学生村官等就业专项工作;加强对外联系,组织好校园招聘会,努力开拓就业市场。

(四)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

根据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省民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2014年体育学院、大体部将积极筹备和组织承办安顺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抓好学校各运动队的训练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贵州省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和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14年,体育学院、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将以学校的工作要点为中心,以学院和部门工作计划为过程,以完成的质量为目标,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内容。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关怀下,勇于迎接挑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迎评任务,为学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学院(大学公共体育教学部)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四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