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划年度报告

【统战部】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05/23 13:30:19 点击量:

 

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

2014工作计划

 

2014年,学院统战工作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的有关要求来执行。首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其次,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力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建设与发展服务,营造稳定和谐的党外政治环境,全力推进统一战线工作,为学院的安定团结和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提高统战理论水平

深刻贯彻国发2号、黔党发15号文件精神,特别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各种重大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和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结合起来,抓好各项统战工作政策的贯彻落实。

2、开拓视野搞好交流学习

统战工作要积极开拓视野,重点围绕统一战线如何为地方经济和学院的发展服务等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在临近的省、市、州线,都有其他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值得借鉴。所以,要积极组织、参加全国、省市统战系统的学习交流和研讨活动。

3、更新理念,调整结构

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加强对统战理论和政策的学习、研究,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提高部门工作人员掌握和运用统战理论和政策的水平,树立统战理念、培养统战思维、把握统战风格、讲求统战艺术,服务科学发展,实现自身科学发展。

4支持和帮助学院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外资联的加强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发挥新当选的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推荐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全国、省、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学习班,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举荐工作力度,为学院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培养更多的后备干部。

5、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广大统战对象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是专家、行家。他们熟悉学院情况,关心学院发展,在围绕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不仅在社会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学校的教学、科技工作中都是生力军和带头人。因此,统战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更好行使服务职能,为广大统战成员更好的发挥作用提供各种便利。

6、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

目前,我校有200多名党外知识分子,有民革、民盟、九三学社3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致公党、民建党员共51名党派成员。统战部工作的任务就是充分调动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性,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密切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沟通,以增强凝聚力,努力把统战部办成党外人士之家。

 

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日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