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坤为2022年安顺市青年教师授课
发布日期:2022/12/06 14:21:10 点击量:

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坤为2022年安顺市青年教师授课


青年教师岗前培训是帮助青年教师牢固树立正确教育思想,深入了解教师职业特点,了解掌握教育教学理论技能,培育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重要一环。12月5日,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坤再次走上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的讲台,围绕“怎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主题,为2022年安顺市新进青年教师讲授《教师职业素养与师德师风》。

课上,陈云坤系统讲解教育部出台“六条禁令”“红七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为青年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警示教育课、素养提升课,用心用情帮助新进教师扣好教师职业的“第一粒扣子”。

陈云坤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嘱托青年教师们要自觉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淡泊名利、潜心育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将火热的青春投入到教育事业的伟大实践中。

陈云坤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九个坚持”的精神内涵,学懂弄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文/图:党政办 廖得堾)


编辑:李尧睿

责编:蒋欣原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