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坤到清水屯村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审核发布:李尧睿 发布日期:2022/11/19 18:33:43 点击量:

会议现场

为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1月18日下午,安顺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云坤一行到学校帮扶点清水屯村进行指导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座谈会上,陈云坤仔细查阅农户有关数据,认真听取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关切询问驻村全体队员的生活情况,并针对驻村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给出科学、合理、可行的指导建议。陈云坤指出,驻村干部的帮扶工作可圈可点、富有成效、值得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拼劲、闯劲、干劲,不断在战斗一线创造新成果、获取新胜利。陈云坤强调,农村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等显著特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深刻总结、提前谋划、接续奋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强化高校担当、发挥高校优势、凝聚高校智慧、贡献高校力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一体化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陈云坤以党员身份参加党政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及清水屯村驻村全体工作人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深入、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强化高校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责任担当。

陈云坤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必须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结合”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具体内容、本质要求。

陈云坤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有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主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宣讲方案,积极带头开展宣讲宣传,采用农民群众感兴趣、能听懂、好理解的通俗语言,切实在农村基层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

陈云坤要求,为加快实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奋勇前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校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清水屯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文/图:党政办 廖得堾)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