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强化校园安全,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8/16 20:05:30 点击量: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讲安全大宣讲暨开学第一课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主持会议


8月16日,安顺学院2022年教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开班第一讲由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的工作部署要求,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讲安全大宣讲暨开学第一课。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主持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的部署要求。

会议围绕国家安全、校园安全、防疫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讲真实案例、身边案例。在国家安全方面,详细说明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要求精准掌握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倡导科学佩戴口罩,正确做好手部卫生;在校园安全方面,列举了校园突发事件相关案例,围绕防溺水、防诈骗、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要求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在心理健康方面,引导广大教师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强调自我情绪调控的重要性,切实提升教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

近年来,为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安顺学院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分组研讨”的方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案例研讨”为抓手,以任务驱动为中心,将专题培训、案例研讨与反思体验相结合,多形式、多维度开展教师培训,切实统筹学校发展和校园安全,进一步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坚固底线。(文/图:李尧睿/王键)


编辑:李尧睿

责编:蒋欣原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