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 安顺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篇)
发布日期:2022/05/10 17:12:11 点击量:

编者按:5月10日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安顺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采取集中和分散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青团100年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总结了中国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宝贵历史经验;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讲话充满了对中国共青团百年历程的充分肯定,充满了对中国青少年的无限期待,为今后共青团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根本遵循;大学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关键时期,高校共青团组织在青年工作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高校,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大力领导和支持共青团的工作,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研究解决好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里指出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安顺学院正处于更名转型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全面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共青团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罡: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自成立之日起,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始终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共青团的百年历程和党的百年征程紧密相连,命运与共,是党的理想之灯、信念之光一直在引领共青团和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守理想信念、勇立历史潮头、敢闯敢干敢为人先。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始终坚持“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将青年大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推动下,中国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和旗帜下,历经血与火的淬炼,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仆后继,勇于牺牲,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共青团百年历史昭示我们,赢得青年,就赢得了民族的未来;坚持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就能保证共青团的壮丽事业朝气蓬勃,持续永久。总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既是对广大青年的期望,更是对青年工作的要求。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倍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守好主责主业,牢记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意义,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副书记王旭:

百年奋斗,不负韶华。青年的命运与国家紧密相连,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组织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经历血与火的洗礼,苦与恶的磨炼,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感召青年,发展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谌兰樱: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更深知我们责任的重大。面对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更应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坚定不移的把广大中国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始终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冯春杰:

我们⽣于红旗下,长在在春风⾥,⼈民有信仰,国家有⼒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份⼒量;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是使命,我们应该有⼀颗担当的⼼。青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所以,我们要不忘初⼼,继续前进,努⼒拼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潘桂芳: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深感讲话鼓舞人心。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发挥青年人的干劲、拼劲、闯劲,立足自身岗位,创新工作思路,勇于担当,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政法学院教务科科长车佩华:

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与后备军,是党沟通新时代青年的桥梁,承载着党的殷切期望。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异质性和多元性的趋势给党的宣传工作带来诸多挑战。因此,共青团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校作为培养共青团员的重要基地,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巩固学校培育新时代青年的阵地,才能谱写中国青年的新时代乐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信通: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全程收看了现场直播,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一是要讲好课。全心全意做好学生的指路人,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讲透讲清楚。二是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成为理论功底全面扎实的思政课教师。三是潜心科研。深入研究学习马克思主义原始文献,潜心科研,推动理论创新,努力成为思政课教师优秀代表!同时向全校青年团员提两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真正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争先。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伍泉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我们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展现出勇敢奔跑积极向上的青春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