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给全体教职工作专题培训报告
发布日期:2022/02/24 17:09:36 点击量: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把握机遇 担当作为

全体教职工奋力书写安顺学院新的精彩篇章

—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给全体教职工作专题培训报告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把握机遇 担当作为 奋力书写安顺学院新的精彩篇章”报告会会场


2022年2月24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在学术报告厅以“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把握机遇 担当作为 奋力书写安顺学院新的精彩篇章”为题作培训报告,全体教职工聆听学习、认真思考并积极参与研讨。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陈云坤以学校的历史和现实为奠基,以更名并转为省属为主线,以服务和落实国家和省的重大战略部署并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任务、实现广大师生在学校转型跨越发展中共同进步为落脚点,从“传承与发展,不忘安院人奋斗历程与使命坚守”“机遇与挑战,认清安顺学院所处的历史方位”“担当与作为,奋力开创安顺学院的历史新篇章”三个大的方面回顾了学校84年办学历程的光荣历史传承,分析了当前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号召大家锤炼本领,担当作为,协力开创安顺学院的历史新篇章。

陈云坤表示,此次培训是安顺学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学习,因为这一年注定极不平凡,注定铭刻在安顺学院的历史史册上。在这重要的历史阶段,作为一个安院人,最关心的事情有两个,一是学校过去怎么样,二是将来会怎样。关心过去,是因为荣誉;关心未来,是因为有希望。这两样都重要,有荣誉感才有敬畏心,不敢懈怠;有希望和期待,才有上进心和动力,才会奋斗不息。

陈云坤强调,要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安顺学院经过80余年的办学传承和积累,是有梦想有底气的。要立足现实,稳扎稳打,通过几代人的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旅游人才培养基地,成为我国面向世界展示旅游人才培养成果的一面窗口。时值二十大召开之际,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机遇、担当作为,在谱写安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奋力书写安顺学院新的精彩篇章,朝着我们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朝着我们的梦想笃行不怠。

整个培训报告恢弘大气、视野开阔、方向明确、抓手具体,历史发展的轴线清晰,空间拓展的场域广阔,从过去的追溯、现实的把握和未来的展望中,充分体现了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发展逻辑的高度统一,也深刻体现了学校发展与个人进步的融汇。

郭本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和领会,认真贯彻和笃行,在学校更名“改性”的系列工作以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当中勠力同心、找准定位、开拓进取,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凝心聚力促发展、勇毅笃行创业绩,奋力书写安顺学院新的精彩篇章。

在下午的分组研讨过程中,各组成员纷纷表示培训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很接地气,陈云坤校长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激励着会场所有的人,使大家看到了学校良好的发展前景,为大家明晰了勠力奋进的方向。会场三次自发响起全体教师雷鸣般的掌声是肯定、是决心、是信心,更是期待,全体安院人将为奋力开创安顺学院的历史新篇章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为全体教职工作培训报告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