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学生参加贵州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18 16:43:14 点击量:

安顺学院代表队师生合影


2021年7月17日,安顺学院13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的新知杯·贵州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喜获佳绩。人文学院18级历史学专业的喻静雯、政法学院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赛顺蝶荣获二等奖,数计学院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敖钰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18级地理科学专业的赵文艳、体育学院18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崔庆荣获三等奖,本届获奖人数与上一届相比有了明显提升。

据悉,此次竞赛内容主要是高中一年级的必修教学内容,参照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版)各科课程标准对应的教材,竞赛内容现场抽签,参赛选手现场制作1学时的教学设计和PPT后,进行课堂教学和即席讲演,一名参赛选手完成整个竞赛内容需耗时约3个小时。本次竞赛共13个参赛院校,获奖比例为50%。

本次竞赛旨在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提高本科生的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基础课程改革的能力,搭建教师教育交流平台,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专业基础和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文/图:教务处  喻琴)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