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五十一期团校暨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9 22:31:58 点击量:

开班典礼现场

2021年6月7日14:30,安顺学院第五十一期团校暨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校团委全成员、团校各学习班班长、第五十一期团校学员、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上,安顺学院团校执行副校长、校团委书记胡蕾宣读了《安顺学院团校章程》《安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实施方案》;韦英副校长分别为第五十一期团校学干班和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往届团校优秀学员代表人文学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学生赵凤丹、“青马工程”培训班新学员教育学院2019级心理学专业学生邵富琪分别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

罗荣彬书记为开班典礼致辞。他强调,团校和“青马工程”培训班是广大青年人才成长的摇篮,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参谋部和思想库,是共青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想信念,增强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服从组织管理,提升培训的有效性和目的性。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践行“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班典礼在全体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专题讲座

随后,罗荣彬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作专题讲座。他围绕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历经百年的历史征程中,使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罗荣彬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正是因为我们党以信仰、价值铸魂,始终与人民血肉相连,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同时我们党有制度保障、有民主监督、有自我革命来为当下所取得的成就保驾护航。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文/图:团委王振伟/学生杨光华、濮颖怡)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