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09 09:20:14 点击量:

宣讲报告会会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6月7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广大师生开展了一次生动详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认真聆听了宣讲。

罗荣彬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如何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从建党时全国只有50多名党员到如今的九千多万的大党?他讲到,在历经百年的历史征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之路。

罗荣彬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角度上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是立足中国、引领时代、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开新局、谱新篇,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罗荣彬指出,安顺学院的全体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切嘱托,一切为师生打算,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罡/团委  王振伟)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作宣讲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