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30 10:54:49 点击量:

会议现场

 

11月27日下午,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邀请政法学院肖仕刚副教授作题为《民法典时代高校治理之法治回应》的专题辅导讲座。学校领导,校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院长。会议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肖仕刚从民法典“人”之学校教育观察,总则编——高校法治治理之显彰,物权编——财产性权益之民、刑观,合同编——高校人才培养协议探析,侵权责任编——高校安全风险应对,高校治理法治新时代等方面深入浅出、透彻详实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并结合学校教育特点,深入探讨了民法典对教育的回应。专题辅导报告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既有原文解读,也有实践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

罗荣彬作总结讲话。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民法典》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二是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宣传引导与普法教育。三是要将《民法典》的内容有机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方面,在全校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

肖仕刚,安顺学院法学副教授,贵州省法学会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贵州省法学会公司法学会研究会常务理事,安顺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安顺市委政法委重大疑难案件评查专家,安顺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安顺市、西秀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贵州上运潇荣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