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开展“青听·咖谈——科学与艺术创新趣谈”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9 10:15:58 点击量:

讲座现场

11月1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交通运输与航空航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滚到校为第五十期团校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作“青听·咖谈——科学与艺术创新趣谈”专题讲座。讲座由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主持。

张来首先对李滚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为认真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安顺学院将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与建设,落实到课程教学各方面,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综合运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努力拓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和途径。其中,由校团委倾心打造的“青听·咖谈”活动就是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方式的创新。

讲座中,李滚博士以人工智能小冰学习诗词开场,主要从四个方面讲解科学与艺术创新。他以王安石、杜甫、陆游等诗人为例说明在诗词中的创新;以王羲之、张旭、怀素、苏轼等数位书法大家的作品为举例说明在书法中的创新;以哥白尼、伽利略、牛顿、麦克斯韦、爱因斯坦和玻尔等物理学家的成就来说明物理学的创新;以毕加索等著名美术家事例来说明在西方美术中的创新等。最后,李滚博士强调,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和创造意识,不惧困难,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拥有广大格局。

“壮志空天,激情人生”,此次讲座,使安院学子充分认识到拥有创新精神的重要性,新时代既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创新的时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争做创新能手。(文/图:团务办公室 谭俊、李杰/新媒体运管中心 杨光华)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