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数字迎新平台首次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处 罗 瑜 发布日期:2012/09/06 08:52:46 点击量:
日前,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2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与往年相比,师生们都明显感到,今年的迎新现场没有出现以往大家所熟悉的报到长龙,新生报到的各个环节井然有序。这些变化首先得益于各部门、各系的精心组织,但更关键的是与我校引入的“移动高校数字迎新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分不开。
 
“数字迎新平台”作为我校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学校各系、各部门以及全校新生,将各项迎新工作集于一体,以先进的网络技术和数据共享等手段代替传统的手工操作,实现了新生报到、班级分配、宿舍分配、户籍转接等各环节的数字化和网络化管理。通过数字迎新平台,使参与迎新的相关部门和各系之间在数据实现了共享和流动,明确了各部门在迎新过程中的职责和业务管理范围,纵向实现新生入学数据与新生在校学籍数据的无缝连接。
 
由于使用了“数字迎新平台”,学生报到时只需工作人员输入学生姓名或考号,即可获知学生的基本信息。这就大大节省了学生签字报到、核对资料确认的时间;也大大简化了报到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和管理水平。通过“数字迎新平台”可以实时查看全校、各系和各专业的学生报到进展情况,为各部门、各系及时掌握学生报到等情况提供便利。另外,该平台还可以按系或专业对学生的报到情况进行统计,并通过短信群发等方式将有关信息适时进行发送,使校、系两级领导能及时准确地掌握报到信息,为进一步作出新的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迎新期间,学校党政领导分别到迎新现场察看各个迎新工作点,在详细了解“数字迎新平台”后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优化数字迎新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数字迎新系统等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
 
“数字迎新平台”的成功运行,标志着我校在校园信息化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总结和完善系统的功能,逐步扩大信息化应用领域,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的现代化努力使学校建成技术先进、实用性强、信息共享的数字化校园。 (学生处 罗 瑜)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