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赴黄果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5/12/18 17:36:57 点击量: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2015年,安顺学院派出7名干部组成工作组分赴黄果树募龙村、安庄村、洒把村开展同步小康帮扶工作。自工作组驻村以来,积极到省、市有关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同时,定期向学院党委汇报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学院党委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书记、院长多次带队到两个村调研帮村工作。同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组反映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加大帮扶力度,学院党委决定:学院各党政部门、各二级学院与募龙村、安庄村的贫困户结对子,对这些贫困户进行重点帮扶。

为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以便在下步的帮扶工作中有的放矢。2015年12月18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分别带队赴黄果树募龙村、安庄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在募龙村、安庄村,来自安顺学院各党政部门、二级学院的40多名处级干部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结对帮扶的农户家中调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募龙村、安庄村的田间地头,在低矮破旧的屋檐下,干部们与农民群众拉起了家常,攀起了“亲戚”。虽然时值寒冬,但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暖意。

在募龙村,罗荣彬书记与贫困户李朝先一家围坐在一起,促膝长谈。罗荣彬书记仔细询问了李朝先家中的人口、收入来源、生产生活现状及发家致富的打算。同时要求驻村工作组要积极帮助李朝先一家出主意、想办法、找项目。调研结束时,罗荣彬书记送出了个人准备的慰问金,鼓励李朝先一家勤奋创业,争取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在安庄村93岁高龄的贫困老人白玉珍家中,刘雷院长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鼓励她要坚强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党委政府会给予她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刘雷院长拿出了个人准备的慰问金交到老人手中,嘱咐她注意营养,保重身体。(组织部 罗廷勇)

 

 

罗荣彬书记带队赴黄果树募龙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

 

 

罗荣彬书记在募龙村贫困户李朝先家中调研

 

 

刘雷院长带队赴安庄村开展结对帮扶调研

 

 

刘雷院长在安庄村贫困老人白玉珍家中调研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