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安顺学院赴嘉应学院考察学习应用型本科办学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5/12/30 09:23:13 点击量:

座谈交流会会场

 

2015年12月28日下午,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令狐荣涛一行到嘉应学院就应用型本科办学进行考察学习。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令狐荣涛,嘉应学院院长邱国锋、党委副书记罗仁权、副院长刘明贵,两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就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在嘉应学院德龙会堂一号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上,邱国锋院长对王芳恒、令狐荣涛副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嘉应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实施情况以及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应用性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应用型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刘明贵副院长介绍了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特色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办学、走产学研办学道路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工作情况。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文生就学风建设、专职辅导员建设、就业指导、学生资助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

王芳恒、令狐荣涛副院长分别对嘉应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嘉应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安顺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相关改革发展情况,希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得到嘉应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会后,安顺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嘉应学院的有关部门就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中的热点问题、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作深入、细致的对口交流,并得到了嘉应学院各部门不遗余力的帮助。考察组一行还先后实地考察了客家研究院、中国客家博物馆、叶剑英元帅纪念馆、梅州东山书院等嘉应学院的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实践教学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学习考察的时间虽然短,但信息量大,收获颇多,嘉应学院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坚持“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的办学特色、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学设施、先进的办学理念及教学管理方法等方面都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和极大启发,对我校今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与发展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文/图:评建办 陈碧妹/张忠政)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