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 正文

其他信息

安顺学院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22 15:30:26 点击量:

根据2021年“安全生产月”的相关要求,为全面提升全校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2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各二级学院组织了近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活动模拟火灾现场的应急救援处置,切实让学生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升综合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构建安全与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6月21日下午16:30,我校学术报告厅突发“火情”,校园内响起紧急集合哨声。同学们迅速反应、保持镇定,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低姿态前进的方式按照事先规划好的逃生路线有序、快速撤离。疏散过程中,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年级班主任老师按就近原则,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在过道和各楼梯口疏散引导学生,为学生保驾护航,确保了学生撤离时快而不乱。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郝捷对活动作了总结。他说,应急逃生演练是校园一项常规的安全教育活动。他对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的消防安全意识到位,能够严格按照指引线路科学、迅速、有序地撤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意识,提升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的意识,确保自身的生命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和自救意识,同时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了师生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自查、整改工作,着力构筑强有力的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学校的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建设安全文明的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