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道德讲堂

“知行国学 弘扬传统”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4/10/16 09:51:21 点击量:

 

传统相声进校园高校专场巡演活动在安顺学院举行

 

“知行国学 弘扬传统”

——传统相声进校园高校专场巡演活动在安顺学院举行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自信心,10月15日晚,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宏立城公益基金会主办,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贵州省学生联合会、贵州省大学生知行国学社团联盟、贵州春黔长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安顺学院知行国学社协办的“知行国学弘扬传统”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相声专场巡演活动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上演。全校师生共700余人观看了演出,此次演出节目全部由贵州知名专业相声团队——春黔社承担。

本次演出节目主要包括:中国传统绝技快板《单刀会》,民间传统活动《打灯谜》、《对对联》,传统国学基础知识《讲四书》,以及中国礼仪宣传《礼仪漫谈》等。表演者们经典的对白、幽默的段子不仅使在座师生领略了相声演员的嘴上功夫,并让同学们重温了国学经典,感悟了国学的博大精深,同时加强了青年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整场演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同学们连呼过瘾,对传统艺术及传统文化的魅力赞叹不已。

据悉,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广大青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自信心,团省委联合贵州省宏立城公益基金会,9月份至12月份期间在全省44所高校开展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相声专场巡演活动。 (文:学生记者 皮永琴 王志永 图片:学生记者 王健 梅晶)

 

贵州知名专业相声团队——春黔社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演出现场(三)

 

演出现场(四)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