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安顺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史渊艺
发布日期:2018/11/01 10:42:17 点击量:

 

追梦少年

个人简介:史渊艺,男,1995年8月生,江苏溧阳人,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安顺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曾任院团总支纪检部副部长、团总支学生副书记、2015级社会工作班班主任助理、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贵州省三好学生等。

个人感言:敢于吃苦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需要发扬。

寒门学子  自立自强

史渊艺出生于东部沿海的一个农村家庭里,家庭主要收入靠父母务农和打工维持生计,尽管父母年迈、家境不富裕,但是他并从来没有抱怨,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环境,造就了他吃苦耐劳、自立自强、敢于吃苦、奋发向上的品质与毅力。

古人云“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在他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践行。从小他就比别人懂事得早、懂事得多,在其他孩子玩耍、享受安逸的时候,他在帮父母分担家务,他几乎做过所有的农活,而且从来不向父母要求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因为他知道父母很辛苦,赚钱不容易,他想帮父母减轻负担,也因此深得周围邻居的称赞和喜爱。上大学后,几乎每个假期他都在外面做兼职,在嘉士伯工厂当过搬运工、在婚庆公司发过传单、在铜仁市石阡县做过兼职老师等,他坚信青年要珍惜时间、要敢于吃苦、要拼搏向上。

天道酬勤   自强不息

进入大学以来,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历年综合量化成绩在班级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

他认真履行考证计划,成功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以及全国教师资格证的笔试与面试。于2016年和2017年代表安顺学院赴贵州师范学院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报刊阅读能力竞赛决赛,并两次荣获大学本科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他参与课题申请,积极地进行科研项目研究。于2016年12月《新常态下社会工作介入精准扶贫的可行性探究——基于贵州省普定县猴场乡的调查》(项目编号:asxyzfxydxs201604)被确定为安顺学院政法学院2016年省级学科大学生专项科研项目。在2016年1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科技视界》2017年01月第02期(总第188期)发表论文《社会工作:精准扶贫的破解之道》;他在2017年3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新西部(理论版)》2017年3月·中旬刊(总第399期)发表论文《新常态下社会工作介入精准扶贫的对策探讨——基于贵州省普定县猴场乡的调查》。2018年2月,顺利通过重庆大学复试分数线,朝着心中的目标扬帆起航。

他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并坚信学习没有捷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他努力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和技能,勤思善问,不断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除此之外,他还积极下乡调查,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见识。他坚信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坚信越努力就越幸运!

志愿服务  永不止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尽管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任务繁重,他依然坚持融入到社会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自大一入校时,他便加入了社会工作协会,积极参加各种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敬老院、小学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2016年7月,参加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贵安新区贵州春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暑期实践,赴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支教,每天教书十几个小时不停止,获得学生一致好评。2015年6月和2016年9月,参加贵阳生态论坛志愿者和安顺市第一届运动会志愿者。2017年4月赴贵州省镇宁县展开精准扶贫低保兜底调查,坚定了他留在贵州、服务贵州的决心。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虽然在大学的四年里,史渊艺同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成就,认识了很多的良师益友,各方面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但他始终保持一颗谦逊的心,一颗感恩的心,这些都恰如其分地展示了一个中共党员的光辉形象。他常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自勉,他相信人必须不断经历才能得到沉淀,大学四年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入学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从学院学生会干事到最后进入主席团,他一路艰辛成长,积极承担学院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真正践行一名学生干部、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自我奉献和服务大众的精神。

虽来自江苏,但却一心想扎根贵州、服务贵州,他认为:“世界上最大的悲剧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无论身处何地,都要脚踏实地、勤学好思、主动学习,做最好的自己。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积极乐观地对待学习、工作、生活,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教师评语: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峰从磨槽。该同学始终践行着“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不惧困难,做事认真,学习刻苦,积极进取,乐观向上,言行举止传递着正能量,是个有毅力,有坚持,有追求的好学生、好青年。他既如磐石一样稳重,又如蒲苇一样坚韧,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是当代大学生的楷模。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