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安顺学院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薛伟芳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06 10:29:04 点击量:


爱岗敬业,潜心教学效果好

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性、理论性、时效性较强,她积极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三进”工作方案设计和实施,始终坚持“学生发展与成才”目标,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探索思考,重视学生的能力训练。教学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主题,创新 PBL教学法、翻转课堂教学形式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形式,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重大事件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教学活动,将中央领导人讲话,中央、省、市最新文件精神、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及时融入教材、融入课堂。教学任务繁重、教学内容全面,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手段多样化,多年来一致保持网上评教和课堂评教优良等级。

学思并重 教研教改成果多

将最前沿的学术成果不断充实到自己的课堂中,能够弥补了原有课程知识与最新研究之间的“断层”,这将极大的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了更好地教书育人,她总是不断地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申报课题和撰写教研论文。先后主持省教育厅、安顺学院思政教研教改课题2余项,主持或参与安顺市科技局、社科联、宣传部、党史办校地合作科研项目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获得2014安顺市科技局课题结题成果二等奖,2017年贵州省社科联理论创新课题优秀奖表彰奖励。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紧密联系实际的意识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2013年和2016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快乐工作 展新时代教师风采

会学习、会工作、会生活,绽放高校教师新时代风采,是她矢志不渝的追求。她在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踊跃参加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篮球比赛、拔河比赛书香三八征文各类文体活动,获得2017年和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书香三八征文比赛二等奖各一次。组织并参与任课班级的思政主题诗歌朗诵比赛、演讲比赛、教学技能比赛和新时代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安顺学院发展成就与发展方向等主题调研活动。她以健康向上、积极乐观、关心社会、关心集体、热爱同学,以德服人,以诚待人,专心治学,爱心育生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大学教师的风采。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