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安顺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陈燕琴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07 10:45:34 点击量:


陈燕琴,女,1986年4月出生,仡佬族,贵州岑巩人,群众,硕士研究生学历,讲师。现任职于安顺学院,担任特殊教育学院教学秘书,担任2016级教育康复学班级班主任。该同志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该同志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能够发扬“贵州教育精神”,践行“贵州教育誓词”。该同志投身于教学管理工作、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得到上级部门、院级领导和师生的公认,获得一些奖励与荣誉。2017-2018学年度荣获安顺学院优秀教学管理人员;2017-2018学年度荣获安顺学院优秀班主任。

关键时期勇于担当,践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心,重公利,轻私利。作为一名党员,务必保持先进性,处处时时冲锋在前,不计较个人得失。陈燕琴同志作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平时工作如此,关键时期尤其如此。陈燕琴同志协助院长和教研室主任处理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教学研讨、试卷审核、学科专业发展等工作。当学院领导找到陈燕琴同志时,她毫不犹豫地承担了这项工作。担任教学秘书期间,协助院长做好试卷的审核印制装订、教学课程安排、考务工作安排、学生学籍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工作和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等等,保证学院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016年后半年办公室两名同事分别休产假和病假,办公室仅只有陈燕琴同志一人,他无怨无悔地承担了教学实践与管理科办公室的全部工作,尽量地将该办公室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保证了办公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17年上半年我院教研室主任休病假,在此期间陈燕琴同志还承担了该教研室主任的大部分工作,保证了教研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时时刻刻保持敬业,践行教育工作者的敬业精神。热爱教育事业,干好本职工作,保持高度的职业道德,是对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要求。陈燕琴同志始终遵循服务师生的理念,甘当师生进步的人梯,做好服务工作。作为教学管理工作者,陈燕琴同志首先勤勤恳恳做好日常工作,做好每天有关教师教育教学通知的收发、协助院长完成对教师教学质量的监控工作、完成每月院里教师教学基本工作量统计工作、负责有关学生各种等级考试文件的转发和成绩统计、学生学籍信息的管理、完成教师教学调停补课资料的收集,日常考务工作安排和教学课程安排、协助外聘教师完成日常教育教学资料整理和学生实习、毕业论文成绩录入等等工作,保证教学实践和管理科办公室工作的顺利运转。至目前为止,从未发生重大的事故。

始终不渝坚持育人,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天职。“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陈燕琴同志始终不渝地将此天职贯彻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培养好祖国的接班人。陈燕琴同志是学生的引路人,他平易近人,经常与学生促膝谈心,帮助指导学生做好大学规划、做好人生规划,为学生解疑答惑,并指导班级学生参加国家级、学校和院里举行的各项比赛活动。陈燕琴同志在教育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认识和思辨能力,他大胆进行教学模式改革,实行学生课前自学、课堂讲课、课后反思的教学过程,大大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的能力。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