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安顺学院优秀教师张鲜杰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10 14:57:44 点击量:


主要工作成绩。张鲜杰同志2012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获硕士研究生学位。2013年到安顺学院体育学院任教,2014年担任体育学院2014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班班主任,2017年担任体育学院体育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参加工作以来,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在安顺学院及体育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和帮助下,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得到了不断提高,既教书也育人,在思想政治、职业道德、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

在思想政治方面。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心集体,团结同事,作风正派,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令,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群众中起到了积极的影响,是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履行职责方面。教育教学方面,承担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运动生理学》、《篮球》专业课和《公共体育》的教育教学工作,积极钻研教材教法,认真备课上课,精心准备每一节课的教案、课件,有效地组织课堂教学,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完成教学工作外还圆满完成学院分配的其他工作:(1)在学校评建办的指导下、根据专业特点,认真解读评估指标内涵,制定各指标的目标,完成支撑材料的构建,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2)圆满完成体育学院分配的《安顺学院目标绩效考核指标任务责任分解表》的工作任务。(3)按要求圆满完成每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成绩上报工作。(4)配合完成体育学院实验室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尽职尽责,全身心的投入。(5)圆满完成指导学生见习实习和毕业论撰写工作。

在科学研究方面。在做好日常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为科研强院贡献了应有的力量。2013年参与王丽平主持的贵州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课题《屯堡体育文化资源开发研究》,已结题。 2017年参与安顺学院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艺术、体育类专项培育”重点项目:《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监控体系的优化研究》 --以安顺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为例,该项目已结题。2018年4月申报主持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自筹经费项目《贵州特色休闲体育运动项目的开发研究》,获得审批立项。

教研室工作。担任体育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以来,尽职尽责,真正把教研室的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起到为教学服务、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制定了2017-2018学年的教研室活动制度和计划,确定每双周周四上午9点-10点为固定教研活动时间,根据教学实际确定每一期教研活动的主题,积极展开讨论,认真做好每次教研活动记录,为组织课堂活动,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班主任工作。担任2014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班班主任,指导学生的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撰写等工作。教学严谨,关心学生成长,既教书又育人,关心学生,传递师爱,平等对待全体学生,在师生中有良好的评价。我班学生毕业率和学位获得率均为98%,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为70%,国家三级、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获得率为100%。刘继兴同学获得2016贵州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5000米第八名,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荣洁、胡义同学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二等奖,2015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比赛一等奖,2016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比赛二等奖, 安顺学院2017年啦啦操第一名, 安顺学院第二届舞蹈大赛最佳活力奖。辛艺同学获得篮球国家一级裁判员证书,2016贵州农民运动会优秀裁判员,2017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贵州赛区优秀裁判员,2017思南四国国际篮球邀请赛优秀裁判员,2017贵州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优秀裁判员。在工作中敬岗爱业、无私奉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热爱本职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态度端正。

服务社会。2018年3月,应邀对安顺市武警支队进行了《如何预防运动损伤》专题讲座。2017年组织学生参加安顺学院安顺市第一届运动会篮球裁判工作、安顺市“信合杯”篮球赛裁判和黄果树马拉松志愿者工作。应安顺市普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邀请,完成了普定县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相关工作,主要培训课程有《如何进行科学健身》和《篮球基础知识》。完成2018年安顺学院体育文化节的裁判工作。圆满完成近三年安顺市一级、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所分配的工作。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