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安顺学院优秀教师白延平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12 10:52:36 点击量:


本人2010年从贵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之后就进入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担任英语专职老师,今年又承担了公共外语教学部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一职。从教以来,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学习,不断更新教学理念,热爱教学,尊重学生,取得了一些成绩。

锤炼师德,提升素养。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并坚信教好书、育好人也会成就积极精彩的人生。我明白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要学会任劳任怨、淡泊名利。我遵守学校一切纪律和要求,从教以来从未迟到早退,在课堂上注重营造轻松愉快的教学环境,在尊重学生的同时也严格要求学生的言行和学习。另外我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要求,服从领导工作安排,跟同事相处也做到为人真诚和谦逊虚心。我一直相信也验证着“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的至理名言,努力做一名有师德、有责任心和敬业心的老师。

认真教学,积极科研。在教学方面,我一直承担着英语专业(《英美文学》)和大学英语的课程,每学期都承担着近四个班的英语教学,年年超额完成学校规定教学工作量。在具体教学过程中,我会从学生的英语水平出发,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课堂活动。我特别注重学生在课堂上的参与和对英语的实际运用,坚信课堂应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历年来对我的课堂教学评价较高,得分一直在90分以上。我在教学中会通过小组合作、情景教学、学生小组讲课汇报等形式努力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效果。在指导学生论文和实习的时候,我认真负责,会通过电话、qq等与学生保持联系,一方面督促他们一方面也努力让他们感受到关心。

在科研方面,我一直以来积极申请课题,参与过多项省级课题,并于2015年申请获得贵州省本科教学工程立项项目《信息化时代地方本科院校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生态研究》,已于去年按时结题。一直以来发表过多篇论文,2017年以来先后在《海外英语》、《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学报》、《安顺学院学报》上发表近4篇论文,主要是有关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建立高效生态化英语课堂的探讨。

做好大学英语教研室工作。担任大外部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一职后,我能广泛的团结其他老师,配合学院工作的同时努力更好的完成教研室工作:开展各种教研室活动、开展大学英语相关比赛、安排老师出卷并认真审卷、排课听课等等。我能够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严于律己,要求其他教师做到的事情自己会先做多并多做做好,努力使教研室的教师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校的教学工作。

另外,工作之余,我会积极参与进修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路漫漫其修远已,吾将上下而求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