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安顺学院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余霞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9/13 10:45:16 点击量:


余霞,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1995年7月毕业于西南大学历史教育专业,2009年12月获得华东师范大学法学硕士。1995年9月至今,在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2012年12月取得副教授资格。任教期间,曾担任马克思主义学基础教研室主任,曾获得安顺学院“优秀教研室主任、安顺学院优秀党员、安顺学院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安顺学院教师优秀教案、课件、贵州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等荣誉称号。

余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工作二十三年来,始终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团结同事,积极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在教学中常学常想,常想常新,不断追求和完善自我。

余霞主要承担《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认真备课,不断探索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用心上好每一堂课,授课效果较好,多次在部门开展示范课教学,得到同事和同学们的认可。2015年、2016年担任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宣讲教师,2017年、2018年担任安顺学院大学生团课宣讲教师,举办专题讲座,得到同学们的喜爱和好评。

余霞于2015年主持完成贵州省社科联理论创新课题《安顺市历史文化资源融入城镇化建设的实践研究》;2017、2018年参与完成安顺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委托重点项目《安顺地区志》(第二卷、第三卷)编修。近年来每年均有论文发表。

余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多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工作中积极认真完成教学工作和部门安排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培训提升自己专业能力,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模式,提高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和效果。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始终牢记教师誓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关爱学生,团结同事,营造和谐的人际环境,用心完成着大学教师的光荣使命。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