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集体风采 · 正文

集体风采

学校集体风采(点击进入更多)
发布日期:2012/10/22 14:16:56 点击量:

安顺学院有七十余年的办学历史,在长期的教书育人过程中,学校扎根黔中大地,积淀生成了“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和“弘扬艰苦办学精神,培养德业双修人才”的大学精神。七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安顺学院人,紧密团结、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百折不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安顺、贵州乃至全国培养并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

 

学校升本以来,特别是2008年3月学校新的党政班子组建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立足黔中,融入贵阳,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的办学思路,积极履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大职能,以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贵州省委在“十二五”期间“两加一推”主基调,结合安顺市委“抓机遇、提速度、上台阶”的要求,进一步融入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贵安新区发展,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不断解放思想,更新办学观念,强化专业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办学特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在建设合格本科大学及推进学校跨越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及获得的主要荣誉:

 

▲ 2004年,我校获得贵州省总工会颁发的“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称号。

 

▲ 2006年12月, 我校获得省委省政府“2003-2005年度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 2007年10月,我校获得省民委、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等颁发的“参加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民族知识竞赛一等奖”及“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民族知识竞赛组织奖”。

 

▲ 2008年,我校获教育厅“无机化学精品课程”立项课程一门、获教育厅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高等师范院校课程设置评价与中小学课程改革的运用研究”与“高校世界地理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立项项目二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 2008年,我校新增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

 

▲ 2008年我校被省民委、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确定为“贵州省少数民族体育基地”。

 

▲ 2008年12月,我校获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颁发的“‘学习十七大精神、促进贵州教育腾飞’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奖”。

 

▲ 2009年5月,我校在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中获得良好成绩,并获得表彰。

 

▲ 2009年,我校申报获批体育水上运动专业(皮划艇方向)。

 

▲ 2009年6月,我校挂牌成立“贵州省屯堡研究会”。该研究会是经省社科联、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成为除贵阳市之外的唯一省级研究机构。

 

▲ 2009年11月,我校3位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获评为省教育厅首批思想政治理论“精彩一课”。

 

▲ 2009年我校获教育部、省教育厅批准增设了旅游管理、历史学、美术学、农学等4个新的本科专业。

 

▲ 2009年我校无机化学学科成为省级重点支持学科,实现了省级重点支持学科零的突破。

 

▲ 2009年我校青年教师甘露申报国家级社科基金青年获批,打破了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零的突破。

 

▲ 2009年11月,我校获得省国安厅、省人社厅颁发的“安顺学院国家安全工作小组荣获贵州省国家安全工作集体二等功”称号。

 

▲ 2010年4月,我校顺利接受了省政府学位办专家组的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授权点的评估。顺利通过了安顺学院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及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数学、物理学、化学等6个新增本科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点评估。

 

▲ 2010年,我校成功申报了省级教学团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全省高校唯一)。

 

▲ 2010年,我校马列部已故年轻教师周健被评为“贵州省感动校园十大人物”。

 

▲ 2010年,我校成功获批“电子信息工程”和“土地资源管理”等两个新增本科专业。

 

▲ 2010年,我校获得“贵州省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2010年9月,我校整组建了特殊教育系、旅游系,“旅游管理”等新办本科专业顺利招生。

 

▲ 2010年,我校化学与生物农学系获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 2010年,我校数计系及相关系的学生在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了多项成绩。

 

▲ 2010年,我校成立了“安顺学院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研究所”。

 

▲ 2010年,我校成功申报了与市委统战部共建的“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 2011年,我校“特殊教育”获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获省级“重点支持学科”,“功能材料与化学实验室”获省级“特色重点实验室”立项。

 

▲ 2011年,我校获得了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的“大学英语语言实验平台”建设立项,获得了中央奖补资金专项支持的生物科学及农学本科实验室、网络技术实训与网络实验教学系统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汉语言文学专业视听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改造、应用心理学实验室、数码钢琴室等的建设立项。

 

▲ 2011年,我校学生代表安顺市参加全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得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6枚。

 

▲ 2011年5月,我校顺利通过了地理科学、特殊教育、体育、计算机科学四个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点评估。

 

▲ 2011年9月,在第九届全国民运会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 2011年,我校经教育部批获批了“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物理、学前教育、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日语、社会工作”等六个新增本科专业。

 

▲ 2011年,我校获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批准的安顺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正式挂牌。

 

▲ 2011年,我校张来博士申报的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实现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 2012年,我校申报的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民族传统体育综合实验室、旅游管理专业实训中心项目获“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批准,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500万元。

 

▲ 2012年,我校吕燕平、张金成两位老师分别申报的科研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 2012年5月,我校顺利通过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士学位授权点评估。

 

近年来,我校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及奖状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