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 信息详细

书记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628001
标    题 二课堂活动管理
发件IP 1.49.140.*
写信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 您好!我是咱们经学管院2019级的同学,我想说的是关于咱们院的二课堂活动发布问题。在学校发下活动通知后,各个学院都开始组织进行并及时发布二课学分,我们院就存在负责人“不知情”的情况。就比如说观看“挑战杯”名师堂并写心得的活动,“健康中国知行答题大赛”活动等,其他院都早已完成二课好的发布并报名。只有我们院学生一直在等,最后期末了不能发布活动了,这导致了很多同学都失去了二课学分机会。不止是今年的,去年也有很多个活动落下没发布。我想大三的应该还有很多同学没有满“创新创业”这个板块的学分,所以我希望我们院的二课堂活动发布管理尽量都能与“活动同步”,让同学们都能“劳有所获”。 真诚致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来信已收悉!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学习环境,经管学院团总支立即组织二课小组成员开展情况调查,调查情况如下:
1.经管学院认真核查二课小组的相关通知记录,活动发布时间与学校时间同步。我院的二课活动根据校团委发布的时间按时开展,在学校活动发布后,立即转发各班二课小组负责人,再转发各班,如5月12日的“挑战杯”二课活动,6月14日开展的“健康中国知行答题大赛”活动。
2.根据该同学提出的问题,分析可能有3种特殊情况。一是由二级学院组织的二课活动,由于审批流程需经过学校二课小组审核通过,存在部分审核不能通过,没有发布成功的情况。二是,部分活动开展时间较为紧急,二课活动学分在活动结束后进行补发,二课小组负责人,提醒各班班长,请同学们补签到补活动记录表后计学分。三是,校级审核活动不及时,因学校审核部门收到的策划文案较多,会出现延误审核,导致二级学院活动未能如期发出。在第十七、第十八周期末时段,学校二课活动暂停发布,所有活动延迟到下学期开学进行补发。
针对该同学提出的问题,经管学院下一步要及时做好二课学分预警工作及组织好二课活动,团总支二课小组,在大三下汇总各个班级的二课学分情况,根据同学们所修二课学分排名,针对学分较低或者修不满情况进行及时预警,及时提醒相关同学在大四学年积极参与学校二课活动,确保每个毕业生都可以修满二课学分。

祝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党政办 秘书一科

处理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关于书记信箱的使用说明
  一、书记信箱受理范围
  1.书记信箱只受理本校师生员工的实名来信,不受理与学校日常工作无关系的问题;
  2.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3.关系师生员工群体利益的重大问题;
  4.已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没有得到妥善处理的问题。
  二、信件受理程序:
  书记信箱受理程序为:来信查阅(党政办公室秘书科)——信件处理(党政办公室秘书呈报学校领导批示后转送相关部门)——信件回复(各单位形成的答复意见经党政办公室审核后发布)。
  三、信件回复承诺时限
        书记信箱来信一般应在五个工作日给予答复;情况复杂的不应超过十个工作日;仍无法解决的,应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写信人做出回复,并继续跟进落实。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