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22:35:48 点击量:


2022年6月28日上午,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结合起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边学边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高校力量。要按照学院印发的《安顺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宣讲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从学校党委自身做起,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结合“八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将“法治”作为学校管理的核心理念,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全面加强法治校园建设。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重大意义,着力提升档案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确保我校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为契机,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维护广大干部职工权益。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充分认识学习党内法规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文/图:宣传部 张蓉/娄仁彪)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