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安顺学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一)
发布日期:2022/04/28 11:36:25 点击量:

编者按:4月25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安顺学院教职工生积极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学习会议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与工作设想。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朱玉伟

我全程收看大会开幕式,对大会报告印象深刻。大会回顾五年八大历史性成就,感同身受;总结六条发展经验,弥足珍贵;锚定六大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立足安顺学院更名转型这一时代之基,回答安顺学院特色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之问,我认为安顺学院机遇无限,未来可期,也深感挑战并存,需要直面问题、保持定力。

一是机不可失,大有可为。“未来十年”跨越十四五、十五五,是安顺学院更名、申硕、升大阔步迈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黄金十年”。大会提出抓好高质量发展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特别是“旅游大提质”“激活创新汇聚人才”“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等重点任务与安顺学院的办学优长深度契合,为我们抓住机遇,施展抱负,主动作为提供难得的历史舞台。

二是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大会提出了贵州“起点低、家底薄、短板多;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发展不足、质量不高”等问题,展示了省委直面问题的战略勇气和解决问题的战略定力。安顺学院当前面临关键的更名转型窗口期。未来几年内,我们必须要实现在顶层设计上完成文化旅游为核心的应用型大学转向;必须要实现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完成发展方式向内涵式发展的转向;必须要实现在保持办学传承的同时完成“专精特新”的发展模式的转向。每一个转向都反映出当前的发展差距和面临的风险问题,都需要有正视差距、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智慧,都要有壮士断腕、脱胎换骨的定力和决心。

做为安院人,我们必须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握机遇、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好安顺学院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潘昌盛

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总结了贵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描绘了贵州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明确了我省今后的发展目标,对全省广大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

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新的征程,正摆在脚下。我们要凝心聚力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让党代会的声音传遍贵州的每一个角落,成为我们每个贵州人的行动自觉。我们要响应党代会的号召,让高质量发展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要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贵州精神,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白波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奋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突出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是一个聚力凝心的好报告。孩子教育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过去5年,省委省政府坚持“穷省办大教育”,县区中小学质量普遍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享受到了更加均衡的教育,高等教育受教育比例不断提高,我们学院建设得越加美丽,这些成绩无不彰显着贵州教育的大投入大发展。未来5年,希望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能够更加充分发展,设立或新建更多顺应贵州发展急需的大数据类、工业类、文化和旅游类高校,提供更多优质高等教育学位供给,让更多家庭享受到普惠的学前教育,优质的基础教育,有更多的孩子接受高等教育,为贵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观黔

4月25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谌贻琴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站得高、看得远、决心大、措施实,凝聚了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感党恩、勇担使命闯新路”的思想共识,激发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干事创业激情,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系列指示精神,脚踏实地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发展的新规划,擘画了贵州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凝聚起了全省最大共识,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擂响了战鼓。

我们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活动,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领悟好、贯彻落实好,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新征程上,艺术学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2022年国发2号文件精神,开创“转型提质”新篇章,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贵州高等教育取得新发展、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认真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和丰富内涵,用实际行动干好各项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王旭

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的报告全篇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指示精神,政治鲜明、凝聚力强、客观实际、谋划深远。报告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报告明确了贵州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团干部,我倍感振奋。我将认真学习领悟本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响应省委书记谌贻琴的号召,全面贯彻“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要求,不断坚定信念,锤炼工作作风,勇担共青团工作责任,积极为安顺学院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世钊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集中收看,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谌贻琴的报告。报告体现不忘感恩之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基层党组织干部,我要紧跟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执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感恩意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教育发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站位,结合学校“改性更名”转型提质发展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谋划经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碧芬

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肩上承载着实现“文明程度再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奋斗目标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于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转型提质,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不断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外语复合型人才;立足于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新的“黄金十年”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爱国爱党人才。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回馈人民回馈党,为贵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胡蕾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报告中回顾了贵州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明确提出了未来发展的主战略和主定位,谋划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新时期,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机遇,努力奋进开创新时代的西部之秀。当前,我校正遇转型提质的重大发展机遇,将抢抓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旅游文化为基准不断推动我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人文学院作为我校新文科的主阵地,我们将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推进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秘书学专业的学科建设,持续推进我院师范专业认证、持续推进我院师范生技能迈上新台阶,继续发扬我院专业强项,开展丰富多彩的诗文曲诵等活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营造师生共同学、课上课后学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培育师生过硬作风、以理论武装强固政治立场,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紧盯贵州发展之变,不断优化学院的培养方案,努力打造一批真才实学、勤学肯干、敬业奉献的优秀青年人才,始终保持“干”的激情、展现“闯”的勇气、凸显“拼”的劲头,为学校文化内涵建设和转型提质提供专业人才支撑、为贵州在闯路新征程上奋力拼搏、戮力前行、艰苦奋斗、克难奋进,为建设安顺本科教育新高地、建设富美安顺、建设多彩贵州贡献安院人的力量。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