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安顺学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二)
发布日期:2022/04/29 10:01:28 点击量:

编者按:4月25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安顺学院教职工生积极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学习会议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与工作设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罡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贵阳隆重召开。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工作报告中对贵州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珍贵经验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进行了部署,高瞻远瞩描绘了发展蓝图。报告充分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态度,既阐明了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格局,也突出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聆听了报告,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为契机,围绕学校改性更名、转型提质大局和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为学校的新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加强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研究,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传播到基层群众当中,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到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玉琳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为贵州人民绘制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次为实现贵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明确方向路径,抢抓机遇的重要会议。会议中,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省十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贵州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珍贵经验,对贵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这既振奋和鼓舞人心,又为贵州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明确了方向和路径。作为党员干部和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宣传会议精神,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相结合,与工作相结合,及时在思政课教学中做好精神的“三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抢抓机遇,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光才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召开。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工作报告中从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贵州省五年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总结出6条弥足珍贵的贵州经验,既是过去五年砥砺奋进取得的经验总结,也是今后五年贵州实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我们要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指引下,用足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及教育部有关政策红利,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任务,将政策红利落到实处。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认真研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铸魂育人”理念,引导青年大学生勤奋好学,勇于担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肩负起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时代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陈碧妹

2022年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对贵州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珍贵经验进行了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是一次深情的回顾,更是一次豪迈的出发。党代会报告对经验的总结实事求是,成绩鼓舞人心,对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定位精准,从实际层面分析了贵州的发展形势与历史使命,显示出鲜明的时代特征。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党员,听完党代会报告后,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要学好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党代会的科学内涵和精神要义;用好党代会精神,将这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增强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的热爱,增强政治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三进”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包华军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贵州开启现代化新篇章征程中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总结贵州过去五年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重点就贵州省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谋划和部署,提出了总体要求。作为贵州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及时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教育引导大学生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任兰兰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和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及时把党代会精神通过思政课堂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让学生更深入了解贵州省委五年来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探索的经验,引领学生思考如何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学习、抢抓机遇,为贵州、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薛伟芳

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在贵州参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两次亲临贵州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引贵州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我们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强大力量,奋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并弄懂弄通党代会精神,在教学中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家乡增强建设家乡自信。在科研方面,把党代会最新理论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结合起来,为贵州未来“黄金十年”贡献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郝彩平

2022年4月25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隆重开幕。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贵州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目标宏伟,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措施有力,会议擘画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我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拓宽了全局视野,对贵州的未来前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让人振奋不已。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我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学生,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为祖国、家乡、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青春和力量。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