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顺学院思政课教师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审核发布: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01 16:30:34 点击量: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安顺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收看了直播,反响热烈,引发热议。


今天,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上了一堂“百年党史”大课。深深感受到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风雨苍黄和改天换地的高昂斗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深深感受到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浓郁、最深厚的“底色”,最让我们铭记于心的是贯穿党百年历程的红色基因和使命担当,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刻认识和践行“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要始终传承建党精神、继承红色基因,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王罡


100年前,在危难时刻,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党不负人民的重托,风里雨里,历尽艰险和磨难,率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斗争,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实现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世界文明的发展中,开辟了新的天地,创造了新的奇迹。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见证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巨变过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以身作则,听从党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将自己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正确的理论武装学生,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学生,以高尚的精神塑造学生,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小英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我们党百年历程,我们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开拓前进。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无数革命英雄、模范,铸就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一系列精神谱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就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和光荣传统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品格,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包华军


100年前的今天,一群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站到了历史的前台,确立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掀起民族自救的革命巨浪,凝聚成翻天覆地的辉煌。在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举起新民主主义革命旗帜,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实行改革开放政策,迈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今天,胸怀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把个人梦想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扬帆远航,开启精彩人生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袁名松


今天,举国同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斗争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斗争精神史。新时代的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金世红


回首百年辉煌,成绩属于过去。牢记初心使命,共奔民族复兴。作为安顺学院的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职责重要、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当四有好老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扎根安院,为安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张信通


一百年的时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几经挫折的辉煌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并非天生强大,而是在后天努力中一步步成长完善;人生并非总是一帆风顺,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就,无非是在荆棘坎坷中坚韧地前行。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一心、前仆后继,守初心、担使命。没有先辈做出巨大的牺牲,就没有新时代中国的日月换新天、旧貌变新颜。今天,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建设美好祖国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秉承建党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甘露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历久弥坚的伟大与荣光,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初心如一的坚守和执着。筚路蓝缕为人民,初心如一为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是这一伟大、光荣、正确的百年大党的鲜亮本色。“人民”是关键词。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一号召,是一个百年大党对于历史传承的深刻思考,是一个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对于未来国家治理的庄严承诺,更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政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庄严宣告。安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同志的“一切要为人民打算”是安顺传承弘扬的红色基因,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传承和发扬王若飞同志“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精神和人民情怀,并且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传承好安顺特有的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朱玉伟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