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4 16:52:45 点击量:


2022年7月14日上午,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有关内容、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有关篇章、《中共贵州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指导意见》、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久久为功上求突破,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按照学校印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进全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主战略主定位,让科技创新赋能我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内其他法规制度结合起来,坚持经常学、学经常,反复学、学反复,长期学、学长期,把学习党章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充分认识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入学习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精神,聚焦贵州“四化”,结合我校工作开展的实际,与当地政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深化项目申报、平台建设、队伍构建、联合攻关等,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力支持。(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