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18:12:50 点击量: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2022年3月15日,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关篇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全国、全省“八五”普法规划、《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有关章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陶文彩、蔡红英、张来同志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罗荣彬、陈云坤、郭本华、韦英、殷红敏、何朝越、杜志明同志作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各二级党委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作为“第一议题”的主课、必修课,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八五”普法工作各方面。要按照学校印发的《安顺学院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要求,把握新时代普法工作规律特点,用好各类载体渠道,提高宣传的传播力、吸引力、感召力,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举措,扎实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学习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动力。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通过专题讲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组织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统战意识。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感、吸引力、实效性。按照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化的工作思路,继续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统筹、创新、融入上做文章,深入研究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的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育人质量。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加强学习宣传,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学习教育活动,确保新形势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地落细落实。(文/图:宣传部 张蓉/娄仁彪)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