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安顺学院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校团委社赴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调研采风
发布日期:2021/04/26 16:38:39 点击量:

“学史力行、文化传承”专题调研采风活动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中国的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令世界瞩目的新时代,为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丰硕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施高校“十大品牌”创建,根据《安顺学院2021年关工委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4月24日校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校团委组织关工委离退休老同志、未名文学社学生赴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开展“学史力行、文化传承”专题调研采风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驻清水屯村第一书记卢书章、支书周飞和已经退休的老支书汪寿明的带领下,寻访了粮仓洞、七眼灶旧址,与清水屯村支两委、老党员、脱贫户、种养殖致富带头人等进行了座谈,随后驻清水屯村第一书记卢书章还为村民、老党员、青年学生们作了题为《党的生日的由来》的主题宣讲,卢书章向大家介绍了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情况,国家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方面一系列重大举措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学生不断在学习党史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好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通过本次调研采风活动的开展,旨在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提升本领的重要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领题调研,做到边调研边学习边对标对表,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题,不断提高自身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和本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同时促进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体验文艺为人民服务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的正确方向,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青年学生亲身感受脱贫攻坚成果,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