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专栏 · 正文

战“疫”专栏

党旗指引我向前 防控疫情展风采 | 安顺学院志愿者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
发布日期:2022/10/06 16:45:18 点击量:

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安顺学院志愿者们


2022年10月6日凌晨3点开始,安顺经开区开展区域第一轮核酸检测并实行临时静态管理,学校所在范围属于核酸检测区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安顺学院疫情防控办和教师工作处凌晨1点多钟发出了志愿者集合的召集令,学校64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立即行动,从熟睡中迅速起床离家,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学校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10月6日上午,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在前沿指挥,分管校领导组织落实,64名教师志愿者和36名学生志愿者、各二级学院领导、学生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片区工作队,分别投入6个核酸采集点,组织学生、教职工、保安保洁、食堂员工等1万余人有序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每一名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精心引导,认真进行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帮助扫描核酸检测条形码,组织学生有序领取盒饭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紧凑进行。他们克服睡眠不足的疲倦、不顾来回奔走的疲劳,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忙碌着,他们中有的声音嘶哑,有的眼圈发红,还有的忍受着身穿防护服带来的闷热,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名学生做完核酸采集。

在上午召开的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罗荣彬、陈云坤满怀深情的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志愿者队伍起到了关键作用,在学校需要的时候他们连夜赶来,积极请战一线,体现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强有力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体现了学校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组织力和落实力,体现了共产党员勇于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体现了人民教师全心服务学生的职业素养。学校党委行政感谢你们,学校全体教职工生感谢你们,全校上下要向他们学习,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在学校和学生需要的时候、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时候,敢于不畏艰险、勇于挺身向前,心系学生安危,以参与志愿服务为荣,以完成工作任务为荣,不讲条件,没有怨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组织部)


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安顺学院志愿者们


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安顺学院志愿者们


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安顺学院志愿者们


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安顺学院志愿者们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