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专栏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4 17:35:41 点击量: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0年11月3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论新发展理念(2020年)、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罗荣彬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全校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和宣讲工作,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罗荣彬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工作方案的要求,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教育,面向全体师范生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好“形势与政策”课,把《讲义》作为必修教材,深入讲解、系统掌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内容,覆盖全校学生。

罗荣彬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思想和情感认同,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坚定制度自信,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上持续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到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上,铭记光辉历史、激发强国之志,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将其转化为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勠力同心的实际行动。

罗荣彬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切实加强保密知识学习,牢固树立保密观念,提高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二是要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加强保密工作制度建设,落实保密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严格执行“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严禁通过新媒介下载、发布、传输、转发涉密内容。

罗荣彬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精神,既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出问题,又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行认真盘点,把该做的事情一件不落、一项不漏地加快推进,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安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校办电话(传真):0851-33413582

校招生办电话:0851-33245016

邮政编码:561000

电子邮件:asxydzbgs@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   管理部门:宣传部、网络中心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ICP备案号:黔ICP备09002237号-1   贵公网安备 52040202000067号